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禄劝欢送务工人员 900余人乘火车赴新疆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9 09:26   字号: [        ]

4月8日,禄劝县在民族广场开展集中护送2024年第二批赴新疆务工人员行动暨欢送仪式,904名农村劳动力在护送稳岗专班的集中护送下,登上了去往昆明火车站的大巴。

“我们到新疆务工以农业为主,大概要去6个半月,收入基本稳定在3.5万元以上,比在家里务农的收入高。”赴疆务工人员张卫荣说。

欢送仪式上,禄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务工人员发放禄劝就业“爱心包”。904名外出务工人员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昆明火车站,启程奔赴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本次外出赴疆务工人员由禄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乘坐火车,车费由政府全额补助,给务工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统计,2017年以来,禄劝县共集中护送25批次赴疆务工人员,务工人数总计达14000余人次(脱贫劳动力4100人次),务工收入达3亿元以上。下一步,禄劝县将以落实政策为发力点,以劳务协作为抓手,以组织化输出为目标,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就业扶持政策。(记者罗昆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