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呈贡区:引育留用并举 加快人才集聚

来源: 云南日报   2024-04-07 09:19   字号: [        ]

“我们的人才公寓配备了家具、移动网络及日常生活用品,满足拎包入住条件,同时,公寓大楼设有工程部、客房部、前台部、安保部四个职能部门,实现全方位公寓管理,您可以安心入住。”日前,呈贡区第一批人才公寓申报进入公告期,将呈贡招商·翰林大观人才公寓作为首批试点,统筹50套房源开展配租工作。

这是呈贡区立足“2558”发展定位,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缩影。

近年来,呈贡区构建“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发展体系,营造满足人才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为发挥住房在吸引聚集人才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才住房服务水平,呈贡区积极落实人才安居行动。

呈贡区通过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盘活用人主体自有住房等方式筹集房源,与用人主体合作开展呈贡区人才公寓合作项目,签订框架协议。截至目前,筹集人才公寓储备用房200套,满足人才“拎包入住”需求。

此外,呈贡区出台《昆明市呈贡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在公寓入住标准、管理路径、运营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呈贡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呈贡区推进人才安居行动,满足人才安居需求,让留呈人才住得舒心,住得安心,住得放心。”

近年来,呈贡区强化“大院大所大校大企”协同创新,努力聚集各方面人才。截至目前,呈贡区与全国范围内各类科研机构、院校、医疗机构、企业及知名科学家、科研团队等开展合作498项,与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23所高等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05份,达成合作事项200余项。

针对呈贡区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短板和弱项,引进高精尖专家团队。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合作推进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与昆明理工大学共建生物医药重点实验室,一体化推进药物研发生产和专业人才培养;与云南大学等驻呈高校开展“大党委”共驻共建,实现校地“党建+人才”共管共治。

同时,呈贡区立足“春城花都展示区”功能定位,与云南省农科院合作建立国际花卉技术创新中心,助力斗南花卉产学研一体发展;紧扣“现代科教创新城”发展目标,与云南省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开展机器翻译、语音识别与合成、图像识别算法研究;依托昆明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采用“平台+生态+服务”的方式,累计培养数字化人才3388人,服务企业1905家,服务高校19家,覆盖大学生2万余人。

近5年,呈贡区扶持人才项目76个,授牌人才工作站(室)100个,投入扶持资金共计1551万元,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300余人,开展技能培训、技术指导等活动逾2000场,范围涵盖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各个领域,实现人才与产业、事业、企业正向聚合。

呈贡区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战略优势,以“人才关键小事往往也是头等大事”的服务意识问需于人才,出台《昆明市呈贡区人才发展五年规划(2022—2026年)》,从人才引进、培养、选拔、评价、流动等方面明确人才工作重点,指导呈贡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呈贡区“人才政策落实提升行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符合区域人才发展的政策措施,编制《呈贡区人才政策选编》。

为促进呈贡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呈贡区出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围绕加快产业培育、强化创新驱动、引进高端人才等八个方面梳理全区优惠政策,形成“助呈发展70条”,从项目扶持、平台建设、人才奖补等方面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段逸 张雁群 见习记者 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