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部门解读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2024年度昆明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03-20 17:32   字号: [        ]

2024年3月18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24年度昆明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昆政办〔2024〕13号,以下简称《目录》),为便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各县(市)区以及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目录》有关内容,现就《目录》出台的基本情况作出如下解读:

一、起草《目录》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省人民政府令第217号)等有关规定,1月2日,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制定并印发《2024年度昆明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标准》(昆政办函〔2024〕1号)。1月3日,市政府办公室向全市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市级部门下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做好2024年度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昆政办笺〔2024〕1号),经梳理,共征集到20项拟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市政府办公室对照国家、省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反复征求涉及部门意见后,初步选择了13项拟列入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1月31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征求2024年度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意见的通知》,再次书面征求各县(市)区、管委会及市级部门意见。同时,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及相关规定,将目录清单在昆明市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征集时间为30天,截至2月29日,未收到反馈意见。

二、《目录》主要内容

经征求意见和梳理研究,《目录》最终确定了10项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涉及住房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社会民生、经济发展等方面,有一定决策空间,已具备一定工作基础。

三、公布实施

《目录》经报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审批同意后,以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形式向社会公布。纳入《目录》管理的决策事项,需严格履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认真组织决策事项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工作。同时在决策公布实施后3个月至1年内适时开展决策实施后评估,并在10个工作日内将评估报告提交市人民政府,确保决策执行质量和效果。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情况动态调整。确需对列入目录的决策事项进行调整或者新增决策事项的,由决策事项承办单位按程序报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研究同意后,对事项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