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高新区试行“首席政策官”制度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8 09:03   字号: [        ]

日前,记者从高新区政务服务局获悉,针对企业反映的“政策知晓不全面、政策理解不到位、政策兑现不及时”问题,昆明高新区在云南省涉企政策“回头看”和昆明市“三个听取”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提前谋划、全面筹备,于今年开始试行“首席政策官”制度。

目前,经各部门推荐,已组建共18人的“首席政策官”团队,均为能力强、懂政策、善沟通的行家里手。“首席政策官”的主要职责是通过“访到、想到、走到”企业,帮助各类经营主体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立足提升政策知晓度,解读政策内容,解答政策咨询,掌握政策操作规程,协助企业政策申报,跟进政策兑现进展,帮助企业真正享受政策红利。“首席政策官”工作机制试行方案已发布。

据了解,试行“首席政策官”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了园区政策宣贯、加大了政策兑现工作力度,打通了政策惠企“最后一微米”,健全了惠企服务体系,延伸了惠企服务触角。(记者郭曼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