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西山区挖掘“银发人才”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4 09:27   字号: [        ]

3月12日,西山区“银发人才”乡村产业培训讲师团正式成立,旨在通过“银发人才”下基层实施“银青结对”人才培育计划,以“强头雁”领航乡村产业振兴,培养有想法、有本领,能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人才。

讲师团由16名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组成,通过分组、分行业包保形成集监督、帮扶于一体的专业队伍,对全区涉农社区开展点单式送技服务,着力破解农业生产现代化过程中的难题。

西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银发队伍”不脱离科室业务工作,将通过下基层调研指导、农业技能“传帮带”、农业政策法规宣传、引导农村地区精神文明建设等方式,充分发挥农业领域资深专家智囊团优势,当好农村政策宣传员、农村公序良俗劝导员、民情信息收集员、惠民利民服务员,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近年来,西山区紧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挖掘高职称、高素质、高能力在职“银发人才”资源。今年,西山区农业农村局将以“党建引领,慧农惠农”为主题,创建机关党建品牌,通过领导挂包、专家组团、年轻同志组队等方式,深入实施“五慧”工程,加强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力度,全力促进全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记者冉光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