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市民政局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4 09:29   字号: [        ]

日前,昆明市民政局积极推进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推动全市行业协会商会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社会组织所能”,积极参与科技攻关、标准制定、行业自律、品牌培优等工作,为昆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社会组织重要作用,助力昆明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昆明市高处作业行业协会联合云南省温泉与水疗行业协会、云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昆明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等单位,通过摸查企业的服务需求、实地调研考察,了解企业和高处作业机构之间的难点和痛点,积极推动高处作业行业标准的建设。今年2月,该协会制定的《排油烟设施清洗技术规程》《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服务规范》《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技术规范》等7个团体标准经立项、起草、审查等流程,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管理系统公开发布。这一系列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后能够进一步规范和提高高处作业行业的管理服务水平,促进高处作业行业的健康发展,推动高处作业行业市场秩序的规范化。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团体标准建设是行业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支撑,对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提升竞争力及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聚焦“六个春城”建设,引导行业协会商会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引领和推动行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孙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