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今年全市计划实施全民义务植树1150万株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3 09:07   字号: [        ]

3月12日,昆明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4年昆明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年全市计划实施全民义务植树1150万株,并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聚合“绿美+”行动各界力量。

发布会上,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总结去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成果,介绍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整体安排。去年,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打造造林绿化类、抚育管护类、捐资捐物类等丰富多彩的“互联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22次;颁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和国土空间绿化荣誉电子证书2200余张。全市完成义务植树1193万株。今年,昆明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紧紧围绕绿美城市、绿美社区、绿美乡镇、绿美村庄、绿美交通、绿美河湖、绿美校园、绿美园区、绿美景区等9个主题,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市计划实施全民义务植树1150万株。

“遵循适地适时适树的原则,开展义务植树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厂、进乡村、进庭院,打造对应活动,实现市民全年都能通过不同方式参与义务植树。”该负责人表示,全市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聚合“绿美+”行动各界力量,为广大公众了解、参与义务植树提供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便利,有效提升公众参与度,推动绿美春城建设。

发布会现场,市林草局与昆明市城乡兴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500万株乡土树种苗木培育,不断加强12个特色乡土树种保障性苗木基地建设,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提供免费苗木保障;与昆明航空签署“绿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开展如“低碳”航线产品、打造“绿美+”联名主题航班等一系列“低碳”主题跨界合作。

发布会现场,以科普古树名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昆明古树名木图鉴》一书首次对外发布。下一步,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将开展“‘青’听树洞”“云抱树”等活动,广泛链接青年网友,普及古树名木保护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古树名木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全社会保护古树名木的热情。(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