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刘洪建率队赴德宏州瑞丽口岸考察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0 08:31   字号: [        ]

3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率队赴德宏州瑞丽口岸考察。德宏州委书记姜山陪同考察。

刘洪建一行先后到瑞丽口岸大国门通道、姐告玉城、瑞丽试验区综合展示中心,以及瑞丽沿边产业园环山工业园片区内的雅戈尔(瑞丽)服装产业园、音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通道建设及通关工作、沿边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昆明市与德宏州、磨憨口岸与瑞丽口岸的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表示,昆明市与德宏州是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兄弟州市,磨憨口岸和瑞丽口岸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重要窗口,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的决策部署,加强在产业发展、商贸物流、人才交流等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推动联动发展、协同发展,为云南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将充分发挥各自区位优势、开放优势,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沿边产业园建设,利用沪滇协作机制和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等平台载体,推进资源共享、招商联合、产业协同,更好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将开展贸易便利化合作,共建联运通道,建设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携手打造“市场+口岸”特色发展格局。将建立人才交流合作机制,互派人员挂职锻炼,组织开展专业人才培训,促进人才共育共享。

考察期间,刘洪建还对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盯关键节点、重点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持续推进磨憨智慧口岸建设,完善口岸综合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畅通大通道、带动大物流,推动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昆磨联动、“四区”叠加优势,加快磨憨沿边产业园规划建设,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构筑沿边开放新高地。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磨憨国际口岸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配套,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国门形象。

昆明市刘申寿、尹凌云、王亚、戴惠明、梁崑,德宏州郑洪云、毛晓、董其然参加上述活动。(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韦子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