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成女性游客国内租车热门目的地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08 09:13   字号: [        ]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携程发布《2024女性旅行消费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昆明是女性游客青睐的国内租车热门目的地。

2023年以来,旅游复苏带动租车自驾快速升温,携程平台上女性租车订单同比增长133%。报告显示,有驾照的女性更愿以自驾方式享受旅游,云南是她们青睐的租车目的地省份,昆明、大理入选女性青睐的五大国内租车目的地城市。

女性游客喜欢去哪玩?报告显示,北京、三亚、西安、上海、南京、西双版纳、重庆、成都、丽江、厦门是她们青睐的十大国内度假目的地城市,其中,丽江也是20岁至35岁女性游客最喜欢的度假游目的地城市。大理古城入选女性游客喜欢的十大热门旅拍景点。

根据报告,在近一年内有外出旅行经历的女性用户中,“50后”“60后”占比9.3%,“70后”“80后”占比62.2%,“90后”“00后”占比28.5%。其中,35岁以上女性在旅行产品预订方面更具决策力,家庭游七成为女性带队,近八成女性会为同行人预订产品。同时,“银发族”正以出游频率高、旅行品质高、消费金额高撬动旅游大市场。2023年以来,50岁以上女性的出行订单增速最快,达到205.6%,她们或自驾、或邮轮、或旅居,出游方式丰富多样。

对年轻的女性游客来说,在旅游目的地拍一套当地服饰写真是她们热衷的体验。在携程平台上,2023年2月至2024年2月的旅拍订单同比增长63%,海内外旅拍产品、商家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0%。旅拍师大江说,2023年,他在丽江、泉州、哈尔滨等热门城市与景点奔波,为上千名女孩拍摄照片,这个数量比2022年涨了近一倍。“相比过去旅游单纯拍照打卡‘我来过’,现在,女生更追求氛围感和融入当地人文环境,更偏向沉浸式旅行。”大江说。(首席记者李思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