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到海埂大坝观鸥 私家车出行效率最低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1-06 08:37   字号: [        ]

这个周末天气晴好,适宜出行,准备到海埂大坝、海洪湿地公园、翠湖公园等地观鸥的市民和游客,别忘了乘坐公交和地铁出行。

今年元旦假期,地铁5号线大坝站至观景路免费公交观鸥专线、滇池会展中心至观景路免费观鸥摆渡专线,3天运送乘客10494人次。按每辆私家车乘坐5人计算,两条免费公交观鸥专线可减少2500余辆私家车驶入海埂大坝,同时按每辆私家车占用道路5米(含前后车距)计算,2500余辆私家车可减少占用12500米(10余公里)道路资源。免费公交观鸥专线的开行,让元旦假期观鸥实现了“减千减万”,即减少上千辆私家车出行、减少占用道路资源上万米。

为保障海埂大坝等观鸥片区交通通畅,以及片区住户、企业、单位正常出行需求,确保观鸥群众出行安全,提升市民、游客观鸥体验,昆明交警在观鸥季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等观鸥高峰时段,将对海埂片区实施交通分流管控。其中,迎海路、观景路、红塔西路、滇池路合围区域为核心区,根据车流量适时对迎海路、红塔西路、观景路(观景路与迎海路交叉口至观景路与红塔西路交叉口路段)进行交通管控。

观鸥季到海埂大坝观鸥,与地铁、公交、出租车相比,私家车是出行效率最低的交通工具。市民可乘坐地铁5号线,公交44路、73路、94路、171路、K52路等常规公交出行。地铁5号线大坝站至观景路免费公交观鸥专线、滇池会展中心至观景路免费观鸥摆渡专线,运营时间为9时至17时,每10分钟发车一趟。

此外,家住潘家湾车场、眠山车场、北市区公交车场、北京路口(白云路)、拓东体育馆(东风东路)、官渡广场(国贸路)、螺蛳湾公交枢纽站(商博街)这7个片区的市民,也可以乘坐直达海埂大坝的观鸥公交专线。这7条观鸥公交专线采取“大站快线”的方式运营,运营时间为观鸥季的周末及节假日9时至15时30分,票价均为5元/人。(记者杨官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