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9条公交线路拟优化调整 其中4条拟停运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1-06 09:05   字号: [        ]

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对10路、25路、69路、159路、168路、175路、182路、Z137路、Z158路9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其中拟停运168路、182路、Z137路、Z158路。市民如有建议或意见,1月8日至1月17日(10天)期间,可通过昆明公交集团客服热线96188反映。

随着昆明地铁1号线至6号线的成网运营,昆明市公共交通事业迈入“地下+地面”空间立体化布局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同时,随着昆明市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化,城市面积和范围扩大,部分新建小区入住率逐渐上升,居民出行需求和片区内市政路网有待健全、公共交通配套服务相对滞后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昆明公交集团将对已持续沿用16年以上的全市地面公交线网,进行分阶段、分片区、有步骤、有侧重的系统性优化调整。

为减少168路与地铁2号线在北京路、地铁4号线在学府路的重复,昆明公交集团拟停运168路。同时,通过对175路进行局部优化调整,实现对原168路在教场北路、教场中路和黄土坡片区的替代覆盖。175路调整后起终站不变,保留接驳地铁4号线苏家塘站、金鼎山站。

为提升北市区整体公交线网布局的效能,拟将Z137路、Z158路停运。同时,对159路进行优化调整,补充覆盖运营Z137路、Z158路沿线片区。159路调整后,起终站由原昆明玉器城(欣玉路)(始发站)—北市区车场(终到站),调整为金殿车场(始发站)—茨坝正街路口(终到站),取消接驳地铁2号线霖雨桥站,新增接驳地铁2号线龙头街站。

10路调整后起终站不变,保留接驳地铁2号线白云路站、地铁3号、5号线五一路站,新增接驳地铁4号线苏家塘站。

为降低25路与地铁2号线,以及与23路、182路等公交线路在北京路沿线的重复率,拟对25路进行局部优化调整。25路调整后起终站不变,取消接驳地铁2号线龙头街站、羊肠村站,保留接驳地铁2号线霖雨桥站、白云路站以及地铁5号线穿金路站、地铁6号线岔街站、地铁1/2号线环城南路站。

拟对69路和182路进行优化整合调整,拟停运182路,由69路优化调整后覆盖运营原182路全线。69路调整后起终站由金殿车场(始发站)—建设路(终到站),调整为北部公交枢纽站(始发站)—建设路(终到站),新增接驳地铁2号线北部汽车站,同时保留接驳地铁5号线世博园站、白龙寺站、石闸站,以及接驳地铁4号线白龙路站、地铁2号线交三桥站、地铁3号线潘家湾站和市体育馆站。(记者杨官荣 通讯员吴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