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网友问答

网友提问:

我是一名外卖配送员,之前听说官渡区和西山区都有小哥驿站,盘龙区是否有类似的地方可以休息和充电?之前宣讲中听说外卖员可以积分兑换,但一直没有清楚积分怎么取得和积分怎么兑换?


答复单位:

盘龙区总工会:


答复内容:

网民你好,针对你所提出服务站点问题,盘龙区也有为外卖配送员、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充电的工会驿站。

目前,盘龙区已累计建立工会驿站71个,对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主城区8个街道已做到覆盖,能够为大家提供休息、充电、喝水、热饭等八项基础服务,以及各个工会驿站还能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爱心餐、子女托管等特色服务。同时,为方便大家能就近找到驿站,盘龙区正陆续把工会驿站地址信息同步到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平台,方便大家查询。

另外,针对外卖配送员、快递小哥等新业态职工的积分兑换机制也是盘龙区依托驿站试点探索的一项特色服务,以上的新业态职工群体可以加入先锋骑手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走街串巷的工作优势,为社区提供基层社会治理、民生实事问题线索、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获得积分,并根据积分情况在社区工会驿站兑换话费充值、生活用品等。当前,大家可以到联盟街道小坝多元邻里坊工会驿站、金辰街道金实社区工会驿站、鼓楼街道桃源、灵光工会驿站等站点进行详细咨询,我们也希望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外卖配送员、快递小哥等新业态职工能够加入先锋骑手志愿者队伍,一同携手传递城市温暖、共建幸福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