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聚焦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接听12345热线:近期支原体肺炎和流感高发 医院增加设施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1-02 09:45   字号: [        ]

10月31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许睿通过12345热线,回答市民比较关注的卫生健康领域相关问题,并通过“昆明问政”平台回答网友提问。

当日上午,许睿陆续接到群众来电,有的咨询老年人接种疫苗,有的咨询医疗从业人员职称考试政策和生育政策。许睿一一作答,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记在笔记本上。

有网友在“昆明问政”平台提问,老年人现在还能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吗?具体政策是什么?针对老年人,建议他们到哪里咨询或者接种疫苗?许睿回复网友,昆明市暂无针对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及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疫苗相关政策,2018年昆明市实施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23价肺炎疫苗免费接种政策,时间为2018年至2020年,2020年后不再实施免费接种工作。市民可关注“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查看有关疫苗的科普知识及最新政策。如需咨询具体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可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疗机构预防保健科咨询。

除了回复市民相关问题,许睿还为市民遇到的难题出谋划策。有市民来电表示,近期是支原体肺炎高发期,到昆明市儿童医院门诊输液的病人非常多,希望医院能在就诊高峰期制定应急措施,提供好服务保障。许睿回复,近期,整个昆明市处于支原体肺炎和流感高发期,各大医院儿科门诊都处于超负荷运载状态。为了保证所有病患都能得到救治,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医院必须接诊,不能拒诊,并责成医院在保障医疗安全的同时,增加一些设施、制定一些解决措施,做好医疗服务调整和优化。

还有市民询问:“被狗抓伤了,想预约接种狂犬疫苗,但不知道在哪里能查询和预约狂犬疫苗。”许睿回答,必须是经过认定且有资质的单位才能接种狂犬疫苗,市民可以在“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具体接种单位。由于狂犬疫苗有保质期,二类供应疫苗可能会出现短暂供应不足的情况。当前,昆明市狂犬疫苗接种保障充足,可以满足市民接种需求。(记者徐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