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云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时间公布

11月5日至15日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办理集中报名手续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0-29 09:12   字号: [        ]

10月27日,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云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网上报名时间、地点及报名相关政策规定。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23年11月5日至15日,逾期不再办理集中报名手续。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 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并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户口簿、毕业证或学历证明到报名确认点进行资格审查、现场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参加2024年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包括普通文史、理工类,艺术、体育类,参加保送,强基计划,少年班,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招,高职单招〔含免试〕,英语科目听力考试和口语测试,残障考生单招及各类单独招生考试等)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高考报名。

参加2024年三校生考试(包括参加高职单招、技能拔尖人才免试等)招生的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必须参加三校生考试报名。

符合照顾加分资格条件的考生,在“照顾加分申报”栏目内选择相应申报项目,提交网上申报申请。不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不进行申报。

符合农村独子照顾加分申报条件的考生,如还具备其他类型照顾加分条件的,应同时申报农村独子照顾加分和其他类型照顾加分。除农村独子外,考生同时具备几项照顾加分条件的,应选择照顾加分分值最大的一项进行申报。考生如申报多项照顾加分,只能审查通过其中照顾加分分值最大的一项。考生可通过的照顾加分分值最大的项目有一项以上的,由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选择其中一项进行审查。

符合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计划报考资格的普通高考考生,在“专项资格申报”栏目内选择相应申报项目,提交网上申报申请。不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不进行申报。

考生现场确认时间由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在此时间范围内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考生可在报名时阅读确认点公告了解或向报名确认点咨询。

考生网上报名时,按照相关规定缴纳考试费。高考考试费每人次130元;高考英语听力考试费每人次30元;英语口语测试(或报考外语专业的专业考试)费每人次40元。

考生完成网上缴费后,应按照报名确认点规定的时间到报名确认点进行照相、确认,办理报名手续。确认的信息包括“考生基本信息”“考生个人简历信息”“考生家庭成员信息”“考生照片”“考生照顾加分申报情况”“考生专项资格申报情况”,以及报名确认表所载其他信息。

考生准考证号在报名结束后生成,共9位阿拉伯数字,主要用于考生进行志愿填报、查询成绩和录取信息;高考考生号共14位阿拉伯数字,命名方式为“2453+考生所在县、市、区代码+考试类别代码(普通高考类别代码为1)+准考证号后5位”,主要用于省内外特殊类型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港澳高校招生和空军、民航招收飞行学员等。招考院提醒考生,要牢记自己的准考证号和考生号,如有遗失,要及时到学校或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查询。

在考生报名和资格审查中,如有弄虚作假,伪造证件、资格造假等骗取报名资格、照顾加分、专项计划报考资格、随迁报考资格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严肃处理。冒名替考或有其他涉嫌犯罪情形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记者陈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