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网友问答

网友提问:

昆明市连续多年举办昆马和上合昆明马拉松赛,但是赛事质量感觉远不如从前。报名费越来越高,赛道体验感、赛事规模甚至赛事包都缩量减值的明显,希望昆明市在赛事筹备上能够升升级,保住赛事招牌。


答复人: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穆仁早


答复内容:

上合昆明马拉松创立于2016年,至2023年已成功举办7届,赛事规模不断提升,累计线上、线下参赛人数逾200万人次,赛事规格连年跃升,2019年7月被世界田联授予“世界田联铜标赛事”,成为云南首场世界田联认可的全程标牌赛事;2020年获得世界田联银标赛事称号;2021年上合昆明马拉松成为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2022上合昆明马拉松赛事规模15000人。共有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38名运动员参加线下比赛。赛事由中央电视台直播,来自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等9个国家21名外宾莅临赛事。上合昆明马拉松已成为上合组织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之一,它将体育精神与“上海精神”完美结合,成为以体育促进上合各国民心相通的成功典范。

昆明高原半程马拉松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8届,是国内在北京马拉松、厦门马拉松之后最早一批举办的马拉松赛事,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昆马成长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并积极参与的赛事之一。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昆明市文化体育品质,宣传和展示昆明市城市建设成果起到了积极作用。2020—2021年受疫情防控,昆明高原半程马拉松赛暂缓举办。2022年11月13日2022昆明高原半程马拉松按照中田协金牌赛事品质办赛,全力打造专业、严谨、具有人文情怀的马拉松品牌。考虑当时疫情防控形势,故将办赛规模控制在10000人以内。2022年赛事网络直播超146.6万人观看,实现了中央级、省市级党报、网络媒体的全方位覆盖。

上合昆明马拉松2016年报名费为全程马拉松150元,半程马拉松100元。2022年为全程马拉松200元,半程马拉松150元,七年仅上浮了50元。昆明高原半程马拉松2012年半程马拉松报名费100元,2022年为200元,十一年上浮了100元。两项赛事的报名费和国内同类赛事差别不大。

竞赛组织、赛事服务、赛事保障方面组委会一直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相关标准执行,秉承“跑者为中心”的办赛理念,不断优化赛事组织,不断提升赛事体验,尤其把赛事作为一个与跑者沟通的重要纽带精心准备。

未来2年,上合昆明马拉松和昆明高原半程马拉松将持续提升赛事品质,努力将昆明高原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提升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上合昆明马拉松赛由世界田联精英标赛事提升为世界田联金标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