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网友问答

网友提问:

局长您好,之前看到昆明升级了“不动产登记”相关服务,看到外省也已经有了“网上办”和“电子证照”相关服务,请问现在昆明不动产登记可以在网上办理吗?已经可以领取电子房产证了吗?


答复人:

昆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周文杰


答复内容:

感谢这位网友的提问,也感谢您对昆明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关注。为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真正实现办事群众和企业“少跑路”、“零跑路”,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工作,依托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门户网站,遵循省级统一的标准规范体系,搭建了不动产网上登记大厅服务平台,现已正式启用运行近四年时间,为广大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打通了便利的通道。

目前,网上登记大厅已上线“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及抵押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转房屋所有权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转抵押权首次登记”等业务,企业可以不用跑服务窗口就能线上提交申请,工作人员在内网即可开展预审。自2021年7月16日起,预告登记已全面正式颁发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权利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昆明市不动产官方网站进行预告登记电子证照的查看及下载保存。从外网提交到内网审核,再到电子证照,真正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不见面服务。

对于其他的登记业务,我们也将会在进行充分的研讨调研、系统完善之后,逐步开通线上办理渠道,再次感谢您对昆明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