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稳金融

昆明农信涉农贷款余额超580亿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3-17 10:22   字号: [        ]

春耕备耕时节,昆明市农信社(以下简称“昆明农信”)主动靠前服务,不断强化信贷投放,积极满足辖内涉农企业及农户的资金需求,为春耕备耕贡献金融力量。截至今年2月末,昆明农信涉农贷款余额超580亿元,较2022年同期新增40多亿元,涉农贷款余额居全市银行业首位(不含政策性银行)。

针对春耕生产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昆明农信工作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对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走访,开展春耕备耕需求调研,提前做好贷款投放。

值得一提的是,为抢抓春耕备耕农户资金需求窗口期,昆明农信在今年1—2月发放农户一般贷款超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超3亿元。

除此之外,为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昆明农信创新特色普惠金融产品,打造“一县一业”“一村一品”“一社一特色”品牌落实金融扶持政策。各县级行社结合自身产业特色,创新惠耕贷、花惠贷、烟农贷、惠烟贷、惠果贷、金蒜贷、开花洋芋贷等普惠金融产品。

为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全力保障春耕“全链条”信贷需求,昆明农信优化流程、精简资料,使用线上放款,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全力保障基础农资供应,以高效率为春耕备耕注入“及时雨”。截至今年2月末,全市农户贷款余额超300亿元,实现了近三年逐月持续增长。

为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昆明农信以“整村授信”为抓手,送贷下乡、服务上门,持续提升农户建档评级面,提升老百姓的金融服务获得率。

与此同时,昆明农信各级行社主动对接各级政府单位,积极推广涉农贷款产品,充分解决融资贵的难题;加大政策性贷款产品推广力度,积极运用支农再贷款货币政策工具,降低融资成本,不断提高授信额度,全力满足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深入开展信用村、信用乡镇的评定工作,对被评定为“信用村”的信用农户提供贷款优先支持和利率下调的优惠政策,全力保障农户春耕生产,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未来,昆明农信将不断强化服务“三农”主力军的作用,利用好规模体量大、网点分布广、决策链条短、“三农”地缘深等优势,将多年“三农”服务经验融入乡村振兴大局,持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信力量。(记者李梦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