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稳金融

“厚基行动”产融项目路演活动举行 10余家昆企与银行达成授信意向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3-01 14:35   字号: [        ]

2月28日,由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厚基行动”产融项目路演活动在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活动现场开展了“厚基行动”产融项目启动仪式、企业项目路演和融资对接活动。当天,共有10余家企业与银行达成授信意向。

此次活动旨在发现、挖掘、甄选一批有生产经营实力、市场竞争力和高成长性的企业,以产融合作为桥梁和纽带,把金融机构、证券公司、投资机构各方资源汇集起来,以政府支持为基础,以产融项目路演为推动,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实现“政府主导、市场共建、信息共享、信用支撑、合作共赢”的产融服务模式,营造良好的投融资对接环境,解决企业发展环境亟待优化、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推动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提升应对风险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企业服务体系处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企业利用好产融对接平台,把技术创新作为发展动力,把发展格局拔得更高,把眼光放得更远,和金融层面、资本层面、上下游层面开展产融合作。

“希望全市金融机构与市场主体充分发挥金融资本倍增效应,靠前对接服务,建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跑出产融共赢的‘加速度’。”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充分发挥政府职能,持续汇聚各方有识之士和优质金融服务机构,定期开展昆明市“厚基行动”产融对接服务活动,以金融血脉之“活”增强产业肌体之“力”,以产业筋骨之“强”促进金融发展之“兴”,凝聚合力,当好产融对接的“连心桥”。

“现有产品是否进入集采、是否与国内重点医疗机构合作?”“项目前期研发投入多少?”“项目获取知识产权授权情况如何?”……当天,在活动现场,参会金融机构代表及专家分别与云南欧铂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并针对企业发展和融资等问题,提出反馈意见,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规划融资方向。

活动现场,云南欧铂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聚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昆明纳太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克林轻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丰普科技有限公司、中润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6家企业依次进行了项目路演,介绍企业经营发展、财务情况以及核心市场竞争优势等。云南金浔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安泰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昆明电缆集团昆电工电缆有限公司等3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与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进行融资对接。

在与会专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当天,共有10余家企业与银行达成授信意向,为后续深度开展产融对接活动,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积极为企业发展争取“真金白银”,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记者杨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