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道德建设

昆明出租汽车行业两个案例入选诚信典型案例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8 08:56   字号: [        ]

2月27日,记者从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获悉,昆明出租汽车行业两个案例入选“昆明市2022年诚信典型案例”。

据介绍,案例一为探索制度创新,强化网约车从业驾驶员信用分级分类监管。2022年10月1日,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印发实施《昆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重点驾驶员信用分级分类管理暂行办法》《昆明市主城五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安全风险分类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引(2022年版)》,将驾驶员的服务与安全行为纳入诚信监管。之后,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通过视频动态监管、线下检查、投诉处理、公司管理、交通违法数据、媒体曝光等多种途径获取信息,对驾驶员的安全与服务行为进行识别、认定,根据违法违规程度分为行业重点关注、重点教育、重点监管、失信人员4类名单。对列入行业失信人员名单的驾驶员,5年内不得从事网约车行业,任何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聘用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的驾驶员或提供派单。

案例二为昆明“的哥”拾金不昧。2022年10月6日,昆明乾盛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李取学在整理车容车貌时发现一个布袋,里面装着14万元现金。李取学拾金不昧,主动联系失主,归还现金,展现了昆明出租汽车行业诚实守信的精神风貌。(记者王绍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