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下月上线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7 08:36   字号: [        ]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将于3月初上线。目前2022年度理赔工作过半,最高单笔案件赔付金额为664621元。

  2022年度春城惠民保自去年3月9日上线以来,截至2023年1月31日,理赔工作已过半,人均赔付11430.6元,件均赔付9665.21元。达到赔付标准的参保人中,赔付年龄最大者94岁,年龄最小者0岁;达到赔付标准的年龄段主要集中在50岁—79岁之间,其中60岁—69岁赔付人数最多,赔付金额也最多;男性参保人达到赔付标准的人数比女性参保人达到赔付标准的人数略多,且男性参保人的赔付金额等各项指标均超过女性参保人;达到赔付标准的案件中,累计理赔件数前三的出险区域分别为五华区、西山区和盘龙区。

  在众多理赔案件中,17岁的小李是昆明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去年投保了春城惠民保。2022年4月,小李被临床诊断为急性白血病,先后住院4次。治疗期间共发生医疗费用1251123.94元,除去医保报销及相关减免后,个人负担医疗费用总计843776.33元。小李家属向春城惠民保项目组提出理赔申请,扣减13000元免赔额后,按照80%赔付金额664621.06元。患者个人负担降低了78.7%,切实减轻了其家庭的经济压力,小李也成为单笔案件赔付金额最高的参保人。

  此外,在特药赔付方面,去年春城惠民保取消了高额特药的免赔额,其中一名肺癌患者使用特药目录中的药品“帕博利珠单抗”进行治疗,理赔了11.46万元,是“春城惠民保”特药单笔赔付金额最高的参保人。

  作为昆明医保专属福利,春城惠民保自2021年正式启动以来,为罹患重特大疾病的患者兜底护航,成为昆明市补充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新力量,也是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新保障。去年在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主办的“全国2022多层次医疗保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经过政府、学界、保险等领域专家评审,春城惠民保项目入选“患者为先”专项优秀案例。(记者廖晶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