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培训+招聘+就业” 寻甸打造就业一条龙服务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4 11:34   字号: [        ]

从2月中旬开始,寻甸县2023年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各类培训班在羊街、柯渡、河口、七星、金所等乡镇(街道)多点开班,技能培训包括养老护理、种植养殖、中式烹调、家政服务等多个工种。寻甸精准细化专业技能培训,以“培训+招聘+就业”一条龙服务模式,提升全县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为解决以往培训内容与劳动者需求贴得不紧、内容不新、培训启动慢、与农忙冲突等问题,寻甸相关部门精准摸排,采取入户走访、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摸清农村劳动力底数,精准掌握农村劳动力的培训意愿及就业意向,筑牢防返贫底线。由培训机构和乡镇(街道)开展双向选择,经就业部门审核后下发组织实施。在精准核实统计历年培训情况的基础上,统筹培训资源,兼顾易地搬迁点或历年没有开展培训的村(社区),合理分配培训项目。对各培训班通过不定期实地抽查、现场核实、电话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从根源上杜绝同一工种同一等级的重复培训、不符合条件人员挤占培训资源,严控无效培训发生。以企业用工需求为出发点,有针对性申报培训工种,紧盯脱贫劳动力、农村低收入人口、“两后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开展订单式培训、定向式培训。通过直播带岗、现场招聘会等,为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劳动力与用工企业搭建起供需对接平台。(记者杨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