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县区

寻甸县及时奖励在产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

为“干将”鼓劲 为“闯将”撑腰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2 08:26   字号: [        ]

日前,寻甸县围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对在产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30名个人和15个集体给予及时奖励,旗帜鲜明地为担当实干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寻甸县制定《2022年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产业发展及时奖励实施方案》,以基层和工作一线为主,对在招商引资、项目引进等方面为全县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及时奖励。白忠卫就是其中之一。

  2022年年初,白忠卫调任寻甸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一上任就遇上“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寻甸县发展和改革局是全县经济发展的参谋助手,负责统筹协调。在活动一开始,我确实又担心又紧张,因为我们才脱贫摘帽,要两步并做一步走才能赶上。”白忠卫说。但是,他的担心和紧张很快就化作奔走在一线的动力,成立经济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强化指标监测……一系列围绕大抓经济、大抓项目的制度印发,实干实绩、领跑竞跑的干事创业氛围在寻甸县经济发展一线渐浓。今年春节收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白忠卫就接到不少咨询电话,或是询问年度经济指标,或是咨询招商引资。“一年的你追我赶,让大家急了、忙了,也多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在寻甸县2022年各项数据中,寻甸县乡村振兴局的数据格外亮眼:全年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5894.49万元,已安排资金25894.49万元,安排率100%,实施项目119个;整合资金14569.57万元,优先实施产业发展项目,特别是信贷扶持工作,授信通过率达88%,居全市领先水平。寻甸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朱石祥说:“大家现在抓项目的劲头就像当年脱贫攻坚一样,也可以说是脱贫攻坚精神的一种延续。”

  2022年,在全市“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中,寻甸县推进4个赛道大竞赛,全县各级各部门聚焦职能职责,主动作为。在你追我赶一年后,寻甸县农业产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先,发展空间、招商引资、主攻工业、财政收入取得新突破,在全市“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中连续4个季度综合排名第一。可以说,活动不仅推动寻甸县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突围,也实现了干部作风转变。

  下一步,寻甸县将把奖励结果应用到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让“干将”“闯将”催生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干事创业的领跑者。((记者达娃梅朵 杨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