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世界春城花都

晋宁鲜切花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县区第一

花卉园艺种植面积6.1万亩 鲜切花产量达55.66亿枝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0 10:07   字号: [        ]

2月19日,在晋宁区昆阳街道墩子花卉交易市场里,大大小小的车辆装满鲜花,买花的、卖花的、直播带货的人群熙熙攘攘。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鲜切花交易十分活跃,市场内一直处于爆满状态,后面来的花农只能在门口排队,等待成交后的农户离开市场里有了空位才能进入。市场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春节以来,墩子花卉交易市场的日均人流量在1万人以上,花卉交易日均流水在600万元左右。

晋宁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墩子花卉交易市场的火爆只是晋宁鲜花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国内鲜切花的主产地,晋宁鲜花享誉全国,除了云天化花匠铺、林奇花卉等16家市、区级龙头企业外,还有2万多户散户种植鲜切花。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晋宁花卉园艺种植面积达6.1万亩,鲜切花产量55.66亿枝,产值达34亿元,种植面积、产量稳居全国县区第一,成为中国鲜切花生产第一县,被誉为“高原花都”。

2022年,晋宁农业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蝉联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云南花卉项目建设区、云南省“一县一业”花卉产业示范县。此外,晋宁区还投资9亿元,建设高标准花卉设施3400亩;成功探索“产研小院”新模式,完成“晋宁康乃馨”“晋宁绣球”“晋宁玫瑰”地理标志注册,花卉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花匠铺花卉示范园、现代花卉产业园投产运营。全区农业投资完成11.47亿元,产值达60.5亿元。

今年,晋宁区将持续擦亮名片抓特色农业,深入推进“一县一业”花卉产业建设,支持花卉种苗繁育,争创全国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投资6亿元,确保宝峰多肉产业园区等10个项目建成,云天化高效农业绿色发展示范等5个项目开工;启动2.9万亩鲜切花低端设施改造提升,支持晋宁区国资公司与国内知名电商销售平台合作,将康乃馨、绣球、玫瑰打造成晋宁花卉的拳头产品;启动昆明蔬菜交易中心综合物流园建设,提升改造六街荚豆交易市场,实现蔬菜交易买全省、卖全国,打响“云菜”品牌,努力实现农业总产值在62亿元以上。(记者赵书勇 通讯员章云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