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其他会议

刘佳晨在2023年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10 11:03   字号: [        ]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在2023年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上强调,要抓紧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刘佳晨表示,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贯穿食品安全工作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食品安全领域短板,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构建起从田间到餐桌、从种子到筷子、从源头到舌头的全过程食品安全保障。

刘佳晨强调,要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和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0”发生。要力争“1”条高线,以攻城拔寨的劲头打好收官战,确保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落实“2”个责任,紧扣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党政领导干部与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包保关系,不断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石。要抓好“3”大环节,在食品生产环节抓治理、食品流通环节抓管控、餐饮服务环节抓质量。要紧盯“4”个重点,加大高风险餐饮单位监管力度,确保散装白酒生产经营过程合法合规,持续加大农村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力度,切实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管理,防范安全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及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通报了2022年昆明市食品安全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副市长张彦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攀参加会议。(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