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保基本民生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 云南日报   2023-02-08 10:44   字号: [        ]

“住在我们小区真的很幸福。”近日,在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住宅区内,居民王立安正和邻居一边聊天一边晒太阳。“换了新路灯、大门,粉刷住宅墙面和楼道,南北两个院子新建了亭子、安置了桌椅,既美观又实用。”说起自己小区的变化,大家交口称赞。

“以前什么样你可能不知道,我先给你看看。”王立安手机里的照片上,电线电缆杂乱无章、道路凹凸不平。王立安指着4栋墙上1米多高的红线说:“这就是过去昆明暴雨时,我们小区的‘水位’。”

随着昆明市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的推进,该住宅区发生了巨变。在进行雨污分流管道施工时,师傅们发现通往1栋和5栋住宅的自来水管严重锈蚀,多处破损漏水,这正是1栋和5栋住宅101户居民的生活饮用水水压低、时常停水的原因。更换成了近200米长的PVC管后,多年来困扰居民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北院新建晾晒衣物、被子的不锈钢架,南北两院的结合处还新建了不锈钢护栏。”“小区绿地种满了花草,还制作了53个树种标识标牌,更能体现我们单位的特点。”“电线电缆统一排入地下管网,通往楼道的电线、电缆也归入新安装的管线槽内,既安全又美观。”……不少住户纷纷加入话题:“再过几个月春暖花开,我们将生活在鸟语花香中。”

自2019年以来,五华区持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将天君殿巷等8条道路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截至2022年底,共完成181个老旧小区、187.86万平方米的提升改造工作。今年,五华区计划实施217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涉及940栋、27527户,并通过五华区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的打造,将部分历史文化街巷和破损道路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五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已取得立项批复,计划于3月启动建设。今后,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将换上“新颜”。(记者 龙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