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未成年人

“新时代昆明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6-01 14:14   字号: [        ]

5月31日,2021年度“新时代昆明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昆明市好人馆举行。活动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宣传新时代昆明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传递榜样力量。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宣扬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典型,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经学校、各县(市)区层层推荐和专家评审公示,2021年度共产生41名“新时代昆明好少年”。此次“新时代昆明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由昆明市文明委主办,昆明市文明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妇联、昆明市关工委承办。

“我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理想如铁、信念如钢……”活动现场,41名“新时代昆明好少年”集体朗诵诗歌,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他们当中,有人勤学善思,发明气囊防摔手机壳;有人照顾重病家人,主动承担家务……这些好少年品学兼优、事迹突出,从不同角度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孝老爱亲的精神风貌。“能成为新时代好少年,我非常自豪,今后将加倍用功读书、照顾母亲,用知识的力量走出大山,将来回报社会。”来自东川区的胡通说。(昆明日报 记者杨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