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协昆明市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3418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0-11-04 09:33   字号: [        ]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协昆明市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34186号提复的函

洪畅委员

您提出的《昆明市中心城区停车难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快国资停车位建设的问题

根据《昆明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昆明市人民政府令第150号)规定,主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由区人民政府、开发(度假)园区管委会根据片区路网、动静态交通运行状况提出初步设置方案,报经市级公安交管部门会同市交通运输行政管理部门共同论证研究同意后,依法组织公示和设置,并将依法设置的路内临时停车泊位交由市政府特许经营权企业(昆明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统一运营管理。截止2020630,共主城区市政道路上设置了9844个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其中大部分设置在老旧小区周边道路上(部分停车泊位在非市政道路上施划,仅经过各辖区交运部门审批)

作为城市交通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为在城市道路上设置路内临时停车泊位,仅能作为配建停车设施供给严重不足的特定阶段和条件下,不得以采取的一种临时过渡性措施。由于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城市道路资源远远不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交通拥堵现象日益突出,如在城市道路上大量设置路内临停车泊位,必将对动态交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为此,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部分通行条件较好的道路上设置了一定数量的路内临时停车泊位,适度缓解片区停车难问题,可以对机动车停放秩序进行规范,避免车辆无序停放造成更加严重的交通拥堵,但上述措施也仅仅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有限缓解停车供需矛盾。

二、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强停车诱导系统建设的问题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利用传统媒体、昆明交警微信微博VMS交通诱导屏等平台,深化警媒合作,挖掘资源潜能,及时对外发布交通路况信息,积极做好城市交通运行保障工作。由于我市停车设施管理主体多元化,加之目前全市停车泊位数据暂未实现共享,暂不具备提供和发布全市停车泊位服务整体情况的条件。

目前掌握的情况,市工信部门正在牵头组织开发“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其中涉及智慧交通、智慧停车服务等内容。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共同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实现行车服务数据共享,并多渠道获取停车服务数据信息,积极做好停车服务宣传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群众停车服务信息需求。

三、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清理整治违法停车泊位的问题

委员在建议中提及停车收费混乱的问题,主要是一些地区街道办事处、房地产开发商、小区物管、社区、村委会等非法定主体在部分非市政道路、产权不明晰道路、开放式小区道路或城中村内自有道路上私自设置泊位并收取停车费的现象。这些泊位及收费行为有以下特点:一是泊位设置不合理、不规范,标识不清,影响道路动态交通。二是设置主体、收费主体混乱,收费标准不一,无发票、假发票现象突出,群众反映强烈。三是道路属开放式小区、社区、城中村的非市政道路,产权属开发商、小区业主、村委会所有;或者属开发商按照规划部门审批意见出资代建的规划道路,建成后未验收、未移交辖区政府管理,实际产权和管养维护仍属开发商或小区物管所有。这类道路在我市主城建成区一二环路之间、二环路以外大量存在,与市政道路互连互通、共同构成城市交通网络。开发商、小区物管、村委会为解决住户停车需求,同时增加收益,在这些路上自行设置停车泊位,因缺乏规范的设置和管理,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并加剧了道路交通秩序混乱和拥堵。

据了解,市政府将组织多部门对主城区违法设置的路内临时停车泊位进行全面清理,推进停车泊位定价收费工作,进一步规范设置路内停车泊位和收费标准,整治停车泊位乱收费问题,提升城市静态交通管理水平。同时,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创文”工作,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严查严处违法停车行为,不断净化城市交通环境。下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市政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设置监管审核,加强与街道办、社区的协调配合,充分挖掘社区(小区)周边道路停车资源,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停车环境。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2020825

(联系人及电话:徐莉,63114348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